豆南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淘汰。 亮瑜HE 完结

有人对策权感兴趣吗 有的话我就写一个关于他们的番外呀 没有的话 打扰了


人物ooc


结局HE





以下






我说了所有的谎 你全都相信




周瑜是个作家 以喜欢悲剧收尾而出名在各大文本杂志上  他笔下的人物角色 总是在快要在一起时 受到各种天灾人祸 记得有个记者采访过他 问他为什么那么喜欢悲剧收尾




“也不能说是悲剧结尾 只能说比起喜剧 结局的不完美更像是生活的常态”




诸葛亮站台舞台上 演唱会走过一半 到了与歌迷互动的时间 




“今天很开心大家能来我的演唱会 那我选..414”




“诸葛大大 我没有什么想让你唱的歌 可是我有一个问题 可以问吗”




“你说”




“都说人世间有两种感情 一种是相濡以沫厌倦到老 一种是相望江湖怀恋到哭 如果是你 会选择什么样的感情”




“我给你们说个故事吧”


诸葛亮走到舞台边缘 坐在地上 轻微偏头 似乎在怀念些什么 


“小时候啊 我特别喜欢小动物 无论是什么我都想带回家 可是我妈妈一直不允许 就是每个家长都会嫌弃的那些话 可是我最后还是强制带了一只小动物回家 我妈拗不过我 还是答应了 当时我都开心的快飞起来 天天带它到处玩 给它好多好多我觉得很好的东西 终于有天 我的耐心耗尽了 没想到它也很硬气的离开了 直到现在我都还没有找到它 也不知道它在哪 我不止一次的想过 如果我当时不带它回家就好了 可是怎么可能呢 它那么好 就站在那里 等我接它回家   哈哈哈 是不是跑题了 可是我想说的是 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 为什么非要去强求于那个结局呢 过程大过于结局  无论是相濡以沫还是相望江湖 能见过面就好 ”


“谢谢”




“我给大家唱首歌吧 不过这没在演出流程里面 我给你们清唱 好不好”




“好!!!!”




喝彩声一阵大过一阵 直到音响里面传出诸葛亮的低低吟唱


  


也许相爱不一定能天长地久


总要我们在乎的是曾经拥有


朋友们都说我太死心塌地


放不下旧行李 还爱着你 爱着你




也许回头看还是看到同样的


我还记得我们当时有多快乐


只记得欢笑多过落下的泪


放不下旧行李 还爱着你 爱着你


Cos I ve been your baby


 And I m still your baby


忘记一个人不是一-天一个月一年的事


I still know I love you


| still think about you


就算这一切都成为了往事


ld still be loving you


....






直到周瑜回到家 打开微博 全是诸葛亮在演唱会清唱这首歌的视频 唱完的人 蹲在地上 将脸埋进怀里 不泄露一丝情绪 为了避免演出过于尴尬 背景缓缓弹起他翻唱的成名曲《你知道我在等你分手吗》只是在他站起是 眼眶微微泛着红色 让人说不出的心痛




谈不上巧合 可是也确实是巧合 周瑜当时因为这首歌的同名短篇获奖 而诸葛亮也是在唱了这首歌后被推到公众视野中 




“公瑾 我是真的很好奇能不能有人把你收下”


孙策当时在为和自己弟弟斗智斗勇而烦恼 拉出的周瑜却云淡风轻而感到气急




“不会 ”


周瑜抿着嘴 哼出了这一晚上唯一的两个字 而似乎察觉出了什么的孙策 也一直在逼问 不过最后被酒吧门口的孙权吸引离开




“不知道我有没有荣幸能请你喝一杯”




“没有”




“别这么绝嘛”




“你让我滚的时候可比现在绝多了”




“瑾....”




“大明星 今天你没有通告嘛?不怕狗仔粉丝跟踪你了?希望你不会让我的生活有困扰”




“我..”




话还没说完 留下的只有空气中属于周瑜的味道还有渐行渐远的背影


“哟 军师又失败了啊”




“你弟一会儿要上台 还不去拉着 听说今天十八禁 大尺度”




“操”




醒来了 梦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妈 我把公瑾带回家了 ”




“叔叔 阿姨”小小的周瑜 怯生生的看着这个陌生的家 脑海里都是刚才在阴暗角落里 诸葛亮大声的说我要养你的场景 




“唉 你这孩子 ”




“他来就来吧 家里又不差双碗筷 ”




“可是...”




“妈妈妈妈 你看爸都同意了 求求你了”




“你带他上去吧”




“谢谢妈 爱你”诸葛亮吧唧的亲了一大口他母亲 拉着周瑜就往房间里跑 生怕有人后悔被赶出去




房间里的诸葛亮翻箱倒柜的找着要给周瑜的东西


“以后你就把这里当作自己家 想干嘛就干嘛 别客气 我的东西就是你的  今天可能你要和我挤一晚上 明天再去收拾隔壁了 ”




“好”长得好看又听话的小孩总是讨人喜欢的 




“啊!!你怎么这么乖呀”诸葛亮抱着周瑜蹭了一会儿 拿出给他找的衣服 推他去洗澡 “洗完就开饭啦”






在饭桌上 诸葛亮一个劲的给周瑜布菜 生怕他少吃了一口 直到诸葛亮父亲看不下去 让两个人好好吃饭 诸葛亮才收敛些 悄悄的看着对方碗里没有了 又马上给他添满




“晚饭吃饱了没有呀”




“嗯 ”




“要吃多多的 胖嘟嘟的才可爱呀”




“...嗯”




“走 我带你出去  认认路”




从出门开始 一直低着头的周瑜死死的捏着自己的衣角 脚步一直走在诸葛亮的边上 深怕落后半步 


诸葛亮站在小卖部的门口不知过了多久 反应过来时候 走在自己身旁的人已经不见 着急的四处寻找 在一个公园的小椅子上 看见一个小小的黑影坐着 眼睛无措的看着周围 死死瞪大的双眼 应该没哭过 只是发白的嘴唇看出小孩的恐慌 




“你怎么回事 怎么不跟着我 到处跑 一会儿不见了怎么办 没事吧 没摔着吧”




周瑜一下扑到诸葛亮怀里


“我不想认路 不想自己走 不想自己回家 我想以后你来接我可不可以 ”




感觉怀里微微发抖的身体 诸葛亮没说话 上下移动的抚摸着周瑜的头发 软软的 微风轻轻滑过很舒服




也是从那天开始 周瑜再也没有自己回过家 直到诸葛亮谈了他的第一个女朋友




“啊 今天我有事呢 你先自己回去 好不好”


“嗯”




“瑾啊 今天我有点忙 你就别等我了 你先回去”


“好”




...




诸葛亮似乎习惯了不接周瑜回家 在某个下午 拉着自己的女朋友 和几个所谓的好哥们 翻墙离开学校 直到晚上回家 父母问起才发现周瑜还没回家 准备打电话才发现手机已经关机 顾不上充电 拿着父亲的手机 打着熟记于心的号码 匆匆往外面赶 不知道打了多少个 直到对方接起 提着的心才算放下


“你在哪 怎么还不回家”




“学校”对方清冷的声音传来 让诸葛亮的心脏像被轻轻捏住了一下又一下 微微酸涩 可能这是心肌梗塞的感觉




“等着”




诸葛亮赶到校门口 那蹲着的周瑜似乎和多年前坐在公园椅子上的周瑜重合 


“诶 我来接你回家了”




周瑜扶着墙慢慢站起来 往诸葛亮这边靠




“傻子 不知道自己回家啊 不认识路啊”




“不认识”


嘴里被诸葛亮塞了糖的周瑜 模模糊糊的说着




“你说啥”




“我说 诸葛亮是个傻逼”




“你才傻逼 看你回家感冒了 我不弄死你”


诸葛亮将外套搭在周瑜身上 架着对方缓缓走着




“别搭着我 你很重诶”




“我跑这么远来接你 不谢我就算了 还嫌弃我 拿我糖还我”




“可是你还是很重啊”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敢打你啊”




“打不死我看不起你”




疯疯闹闹的两个人 越走越远 月光也渐渐淡了下来 青春总是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去








简单的 我爱你 你却老不信




周瑜半夜惊醒 走到桌前灌了一大杯凉水才冷静下来  已经很久没有梦到那么久远的事了 果然今天去酒吧是一个很错误的选择 




两个人不该见面的 为了什么吵架都记不清 只记得诸葛亮的那句后悔 笔直的插进周瑜心里 其实两人也不是一直没见过面 每年逢年过节依旧会约好一起回家 但是除此之外两个再无联系




“开门啊 开门啊 有本事偷男人你有本事开门..”




“你有病啊 大晚上的”




“对不起对不起”




咔嗒




“被骂了吧”周瑜幸灾乐祸的站在门边 看着发酒疯的孙策 




“过来帮一下”




“什么..” 话还没说完 手里被塞了一大个人 




“终于轻松了 我走了 小权还等我呢”




“瑾~”油腻的声音酥酥麻麻的从周瑜颈部肌肤传来 




“傻逼孙策 祝你弟不理你”




“不可以哦 瑾只能说我是傻逼 其他都不可以”诸葛亮强撑着抬起头 咬住周瑜嘴唇 模糊不清的说着 两人离得太近 呼吸都缠绵到了一起 




“你好好躺着 明天就滚 ”周瑜费力的把诸葛亮转移到床上 拿着另一侧的枕头 准备离开 却被诸葛亮反转压制在床上 轻轻的摩擦着




“诸葛亮 你知道的 我不在乎和你做的 可是你给不了我承诺和未来就不要随意碰我 ”


周瑜没有动 等着对方缓缓离开自己 刚刚聚在一起的热气 也随着动作增大而一起消散 




“瑾..公瑾 我们不可以..”




“不可以” 没有在多说任何话 拿着枕头 离开了房间 躺在沙发上的人迟迟睡不着 一墙之隔的人 也在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按着什么




“你等着我”




周瑜再次被吓醒 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 早餐还冒着热气在桌上放着 空气里似乎还有着属于诸葛亮的味道 那句话音似乎也才刚刚离开




“等你麻痹 傻逼诸葛亮 我草泥马”


发泄的把心里话全吼出来 地上满是散落的玻璃碎片 那个走失在公园咬着嘴唇的孩子 蹲着学校门口画着地的孩子 从没掉过一滴眼泪的孩子 现在却蹲在沙发里大哭 似乎要把这么多年来的委屈一次性哭完  




浑浑噩噩的不知过了多久 马上到新年 周瑜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 拿着提早买好的礼物 往诸葛亮家走去 




很远就听到传来激烈的争吵 


“叔 阿姨 怎么了” 周瑜冲进家里 被家里的杂乱吓了一跳 无措的看着此时此刻异常安静的诸葛亮 对方回了他一个无碍的眼神 周瑜却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刚想开口 却被眼前的黑暗淹没了 只有直直冲过来的诸葛亮 成为他最后的影像 




你看 在我感觉自己要死前 看到的都是你 说了我爱你 你却死活不相信




周瑜醒来时 眼前一片白光 白的头晕  手被紧紧握住 扭过头看到一个自己从没见过的颓废 邋遢的诸葛亮




对方似乎感觉到手下的手掌轻轻颤动着 抬头四目相对 




“很多年前 我就想这么跟你说了 周瑜 我爱你  在你眯着眼睛笑的时候 在你喝可乐的时候 在你紧紧拉住我衣角的时候 在你等我的时候 在你离开我的时候 我都一直一直爱你”




诸葛亮用力的亲上之前自己一再推开的人 




“我..是不是得什么绝症了”周瑜气喘吁吁的扯开跟眼前人的距离  要窒息了




“傻子 你是小说写多了吧 代入感那么强”




“那你...”




“我爸刚刚打电话说让你出院了和我回家 让你记得改口”




“你!!!”周瑜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这个自己从始至终没看懂过的人




对方揽过人 紧紧抱住 “我说了 等我 也不知道是谁 肯定一直在骂我 让我一直打喷嚏 还不好好吃饭 ”




“你监视我 ”




“我一直在你家 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不然你以为那地上的玻璃碎片怎么睡一觉起来就没了”




“我以为田螺公主”




“公主是没有了 有个又帅又好看的男朋友 你要嘛”




“不要”周瑜嫌弃的推开眼前人 “麻烦你去收拾一下再来和我说话”




直到诸葛亮离开 周瑜打开手机 上微博才看到特别关心跳出一条消息




我找回了我遗失多年的爱宠  我剩下的余生只是为了爱他


                       ——-诸葛亮 pm05:20




周瑜点了个赞 打开编辑界面 删删改改多遍 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话 




结局不完美或许是人生常态 但总是会遇到那个让你的人生变得完美的人 很幸运的是我遇到了 希望你们也可以


                    ——— 周瑜 pm06:13












end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