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南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海底月是天上月 眼前人是心上人(诞池)

自割大腿肉啊 真的太少了 


ooc归我 圈地自萌


rps


以下







“想问一下你们两个是怎么认识的”




“这个问题我们都回答多少遍了 一点新意的没有”




所以为什么李诞不想再回答这个问题呢 问的好 其实他也不知道 




两个人的见面场景双方都并不想让别人了解的那么透彻 所以模模糊糊的回答了很多版本 这算是李诞为数不多想要保护的回忆 这段属于自己人生的美好 并不想让别人知道 把它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




一直处于黑暗中的人 好不容易有束光照进来 不愿意别人窥探这束光 可是也生怕自己把这束光融入黑暗 




直到池子推着行李箱 站在李诞出租屋门口 他才油然而生一种自己已经是个长辈要照顾后辈的责任感 




“我给不了你一个家”


“???不是啊 我们都有一个家 名字叫中国”




李诞侧身让一脸故作正气的池子进门  


“傻子”




“诶 这你说我就不舒服了 我是傻子 你捡了一个傻子回来 你是什么 ”


“善良的可怜人”




池子翻个白眼 大摇大摆的走进屋 反客为主的坐在沙发上 打开电视对门口的李诞大声嚷嚷


“进来进来 随便坐 当做自己家啊 别客气”




李诞把门关上 一脚踢到池子屁股上 左手揪着耳朵右手拉着行李箱


“听着 以后家务活你来做 我不喜欢屋里什么东西飞的漫天都是 ”




“疼疼疼 哥”




李诞将池子丢到床上 行李箱撒手丢到地上




“听到没有”




池子委屈的揉着耳朵 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




李诞又气又笑的看着池子 算了 跟一个小屁孩计较什么


“然后你每天给我写一篇稿子 等可以了 我带你去练练上台 既然来了 就别给自己丢人 自己收拾了出来吃饭吧”




“...好”




蛋哥还是很好的 虽然很不耐烦的接受了我 不是也要去给我做吃的吗 期待内蒙古会有什么好吃的啊 羊肉 不会吧 一般住外面的人都不吃自己家乡的东西 比如我就不吃狗不理包子 不过狗不理应该是天津的 管他呢 反正在哪我都不吃狗不理的东西  




“嘭..”




池子思绪被门外声响吓了一跳 急忙冲出去


“哥 怎么了?!”




“没事 我们出去吃吧”




李诞拿着手里的围裙擦着眼镜




“咦 哥你那能擦的干净吗”




“那擦你衣服上啊 走了走了 晚了可能我们连洗碗水都喝不上”




本来还想挣扎一番的池子 在看到冒黑烟的厨房后 果断选择出门 比起吃李诞做的东西 他觉得他更需要活下去




直到王建国来 池子把李诞丢到王建国手里 有气无力的说 如果再和李诞出去吃饭 没人送他回家 这辈子都不准他喝酒 他都快累死了




“诶 池子 别扶我 我没醉 我没醉 我还可以再喝”


“..我是王建国”


“哦 建国啊 我没醉 你看这个路 歪歪扭扭的 快去扶一下”




池子从听到李诞说完这句话之后 一直出于一种虚幻状态 直到到家 王建国拿出一瓶酒 把李诞引到床上 像是看出了池子的疑惑




“你嫂子教的 管用吧”王建国自信的看着池子 越看眼神越奇怪“别看了 在怎么看我也看不见你眼睛 讲真的 要不是你和李诞年龄差不够生个儿子 我都以为你是他私生子了”




“我..”




“别你你你了 你看看这厨房 你干嘛了啊 李诞也不管管你”




“他弄的” 池子翻了个白眼 打着个哈欠走进卧室




“他?”王建国意味深长的看向李诞躺尸的地方 


看来有些人是真的在打算养儿子啊






李诞是被池子跳醒的 知道叫人起床的哈士奇吗 池子就是那样 上蹿下跳还要挤到李诞怀里 威胁他给个早安吻


李诞抬起头 蜻蜓点水的点在池子嘴唇上 转身下了床 直到洗漱回来池子还是呆呆坐在那




“刚刚不蹦塌了天 让我投食吗 现在还傻坐在那 等我喂你吃屎啊”




“不是 你你你 我我我”




“你你我我啥呀 结巴啊 快点带你去吃东西了”李诞靠近池子眼前“还是...想我再亲一下啊”




“不是 我是说你没刷牙 别碰我”池子推开眼前放的巨大的脸 扭身下床找自己衣服去了




“qi 小破孩”李诞又黏在床上 接他的地气去了




“我要吃上海小笼包 听说很好吃 对了我还没有去过东方明珠塔 是不是很好看啊 还有还有这边的脑花是甜的还是咸的 我是咸党啊 甜的尝尝也行 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看着池子叽叽喳喳了一路 李诞很为他未来的发展前景担忧啊 感觉今天头发又走了一片




黄埔江其实一人游两人行 走过很多次 当时没有工作 也不止无数次想回内蒙 可是一到这里 心情突然就平静了下来  无数的人挤破了头的在为了生存而奋斗 自己也不甘心就这么回去 还好一切都值得 眼前的小朋友也是真的希望他每天都保持这份激情和冲动




“喂 建国 在江边的椅子上”




“...昨天不是心血来潮想试试做饭的天赋吗 谁知道是真的没有”




“炸了就炸了吧 有人会收拾的”




“养什么儿子啊 我自己养不活 还养儿子 不说了 那傻小子回来了 别在他面前乱说 先这样了啊”




池子抬着一碗不知道什么东西 往李诞这里飞奔 




“小心...”




啪唧




碗里东西果不其然掉到了地上 撒了一地的豆花 一颗黄豆咕噜噜的滚到李诞脚边




“说你傻你不相信”




“我...”




“走吧 带你重新去买”




知道斗败的公鸡吗 现在有一只就走在黄浦江边上 撞到旁边的石墙  跳了起来 




李诞无奈的加快了步伐 生怕有人认为自己和这只公鸡认识




“诶 阿姨 我要一份豆花”




掀盖的桶里 冒起白气 铁勺小块小块的舀起豆花放进碗里 放着调料


“阿姨 多给点豆呗”




那边的公鸡应该是闻到味道了 又活了过来




“给你买的啊 这么自觉”




“谢谢哥”




池子揪着李诞的袖子摇来摇去 拼命的耍赖 看到递过来的豆花 果断撒开手 眼疾手快的接过




“你们兄弟的感觉真好 长得还那么像”




“谁跟他长得像”




“...那你把我豆花还我”




错了 不是公鸡 是猴 端着豆花就跑了 情面都不讲 






“诶 蛋哥 你的梦想是什么”




“加入周杰伦战队”




...试图谈心失败的 两个智障凑一起 能说什么 只能凑不要脸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 两人也能偶尔正经下来时候 想到初遇时 也还是会哈哈大笑 也还是会怀念那江边小豆花 李诞更怀念的是撞池子的石头 每次到这里 池子都会扑过去捂住李诞的嘴说不行 眼里亮晶晶的 像..什么都不像 那么大的眼睛 能像啥 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都比他眼睛大




“李老诞 如果当时你没把我捡回家的话 你觉得我现在会是怎么样”




“会死”




“说真的 没开玩笑 ”




池子耍赖的钻到李诞怀里 拼命的撒着娇




“应该比现在好吧 毕竟我..”




“算了 你还是说我会死吧 听到你说这些我都想死了”




一场大战在此时又开始 出租屋像被掀了一样 漫天都是飞起来的衣服枕头




“好了好了 李老诞 明天你就要走了 你现在也不喝酒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新婚快乐 祝你幸福啊”




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 最亲的家人 我会永远把你记挂在心上 然后爱着我的家人




“好”


评论(7)

热度(64)